边江风:新旧动能转换转出富强“新桓台” 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

2018-01-19 22: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县长边江风在桓台代表团分组审议上。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仇晶)如何让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是全社会关心的发展议题,2018年淄博两会也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在1月19日桓台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记者却发现经过近几年的苦干实干,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这一目标其实已经在桓台县慢慢变为现实。2017年,桓台县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位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9,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名副其实富强“新桓台”

  2017年重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成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1月19日,在桓台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县长边江风介绍了了一组数据:2017年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突破百亿达到103亿元,税收收入突破60亿实现66.81亿元,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额占全市1/5以上,新增“四上”企业突破百家,上市挂牌企业达到75家。位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9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42位、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40“桓台县的重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边江风这样说道。

  2017年,桓台县各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以走在前列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实干苦干,永争一流,守住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金融风险、社会稳定条条底线,打赢了扶贫攻坚、“三违同拆”、污染治理、转型升级场场硬仗,办成了许多大事实事,才使得县域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2018年保持发展势头 园区将成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随着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制定了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边江风表示桓台县各级部门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开局即是决战,春节一过,桓台县就将组织赴广东佛山等地考察学习,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和制约瓶颈,在对标学习中寻找差距

  在桓台县2018年重点落实的几项工作中,边江风指出在园区发展上乘势而上,培育转型升级主引擎将园区打造成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以创智谷为核心,集聚形成智慧产业集聚区、高科技人才创业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年内竣工工程入驻率达到80%以上,销售收入超30亿元。桓台经济开发区重点培育石油炼化、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东岳经济开发区延伸发展含氟精细化学品、有机硅等产业,推进燃料电池膜项目落户建设。马桥产业园重点抓好海力化工丙烯腈、金诚石化丙烯项目与国企央企的合作,形成丙烯丙烯腈—ABS的完整产业链条。结合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启动智慧园区建设,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转型,发展绿色安全园区。认真落实市“人才新政23条”,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做好“高精尖”人才引进,支持基础性人才就业创业,注重培养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边江风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过去一年,桓台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保持了高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转型路径越来越清晰,转型跨越发展的新优势正在集聚和形成,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面对新的挑战。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