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增500家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2018-01-19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孙晨)数九寒冬,草莓采摘节让淄博南部山区的上瓦泉村村民们感受到了春日般的温暖。小小草莓不仅摘掉了它们省级贫困村的帽子,更带动了全村260户村民实现就业。全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让人均收入由过去的200元,增长到现在的20000元,圆了老百姓的致富梦。

  类似于上瓦泉村的情况,在淄博还有很多。近年来,不少乡村结合村庄实际,整合资源,引进社会资本,发展特色优质农业,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了美丽的乡村生活。

  1月18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于海田市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8年淄博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公共财产和社会资源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让我们对于新时代淄博乡村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报告提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优质高效农业,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开发,年内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家以上,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抓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着力培育新生小城市、重点示范镇和特色小镇,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区内村庄搬迁改造。

  报告提出,深入开展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饮水安全、农村“五化”、旱厕改造成果,三年内8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完善落实居住证制度,稳步推进镇改办、村改居,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年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