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新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8-01-19 20: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乔子容)1月17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张新清接受大众网、鲁中网联合采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加强对青少年传统美德和国学经典的教育,努力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是这一时代背景下的迫切任务,在中小学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是完成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张新清说,他的提案是在淄博市中小学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我们要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资源,古为今用。”张新清介绍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实现在淄博市中小学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张新清提出了在学校营造经典文化氛围,学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与教研同步,开展国学经典熟读成诵活动等具体建议。

  “如果要组织此活动的话,教师的素质的提升也至关重要。”张新清建议,学校应注重教师教学相长,教师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同时,要身体力行,广泛学习国学内容,不断提高国学素养,要求学生背诵的篇目教师先要进行研读,力争做到熟读成诵。

  此外,张新清还建议,学校要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与班队活动紧密结合,与少先队、团支部活动紧密结合,与家校互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校德育工作的合力作用,注重过程,讲求实效,优化效果。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