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勋潘:城市雕塑升级换代 塑造淄博城市文化形象

2018-01-19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委员苏勋潘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丁稳)1月17日,淄博市政协委员苏勋潘在接受本网采访时,建议市政府对淄博济青高速淄博站及各区县的城市雕塑统一规划、升级换代,彰显淄博特色,推动淄博城市文化形象的塑造,提升淄博文化影响力。

  “城市雕塑是城市之魂,凝聚着一个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体现着整个城市的精神面貌与综合实力,是彰显城市形象、精神、文化的一种重要手段。”采访时,苏勋潘对记者说。淄博作为齐国故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但淄博的城市雕塑特色不够突出。

  苏勋潘认为,城市雕塑的设计应立足于淄博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着眼于智慧型、创新型城市的新定位。体现国际范、民族味和淄博特色。既要有厚重的历史感,又要有与时俱进的时代感,既要挖掘淄博历史文化资源,又要借鉴国内外大型城市雕塑理念,融入国际元素,展现淄博文化名城新形象。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