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远:围绕“一二三六”总体思路抓落实谋发展

2018-01-18 21: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仇晶
淄博市人大代表、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许文 仇晶)“我们要围绕‘一二三六’总体思路抓落实,科学谋划好博山区2018年重点工作。”1月18日上午,淄博市人大代表、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参加博山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说道。

  刘忠远在审议中说,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也不回避问题,既贯彻上级精神也紧扣淄博实际,既坚持稳中求进也突出奋力作为。对2018年的工作,《报告》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着眼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一个目标、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布局,充分体现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报告》结合淄博转型发展实际,贯彻着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把挑战化作机遇、把困难当成动力,充分体现了加压奋进、乘势而上的工作追求。

  “我们坚持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刘忠远在审议时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博山就全面启动了2018年重点事项谋划工作,区级领导带头,结合联系挂包制度,广泛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民意,在1月6日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研究确立了博山区2018年总体思路和“一二三六”具体工作部署。“一”即开展以“提振精神、攻坚克难、走到前列”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二”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环保、安全、金融、稳定、舆情”五个方面的风险防范;“三”即推进陶琉文化与世界对话、高端装备制造与世界对话、特色农业与世界对话;“六”即抓好乡村振兴、园区建设、文旅融合、生态河湖、城市“双修”、民生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一二三六”的总体思路凝聚了全区各个层面的智慧和意见,体现了博山的现实需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博山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好具体实施细则,具化好每一个支撑项目,确保每项工作都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刘忠远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博山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系列的突破,为博山更好地干好2018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两会结束后,博山将严格按照《报告》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高标准谋划、高标准部署、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博山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确保博山区2018年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拓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