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胜:住宅小区本应有公厕一席之地

2018-01-18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杨雨桐

淄博市政协委员、博山区政府督查室主任边胜接受采访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多数生活社区建有相应户外活动场所,供居民休闲,而这些社区活动场所附近绝大多数没有公厕,给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在户外活动时带来一些不便。”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淄博市政协委员、博山区政府督查室主任边胜接受采访时建议,要加快社区公厕建设,给居民户外活动提供便利。

  边胜说,公厕是方便群众生活、满足人们生理功能需要的必备设施,但绝大多数社区都没有公厕,这就给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与行动不便的居民带来不便。边胜认为,按国家规定,住宅小区里本应有公厕的一席之地,由国家建设部门审查通过的《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对此有明确规定,住宅小区应规划建设公厕,并要求千人公厕建筑面积指标为6至10平方米。另外,《城市公厕管理办法》中规定,新建、改建居民楼群和住宅小区的公厕应由其管理单位负责。

  为解决这一问题,边胜建议把社区公厕建设作为城镇重要基础设施,在小区前期的规划建设中有所涉及;对全市小区公厕现状进行专项调研,摸清“家底”,制定出整改方案及计划,对新建社区将规划建设公厕列入验收项目。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