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淄博篇章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7 23: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政协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场(孙晨摄)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周连华讲话(孙晨摄)

市政协主席丛锡钢作报告(孙晨摄)

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作提案工作报告(孙晨摄)

大会现场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 1月17日下午,齐盛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会聚一堂,紧紧围绕淄博市“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蒲绪章、王济众、徐培栋、毕红卫,市政协秘书长李先坤在主席台就座。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402名,实到390名。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周连华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调动和凝聚全市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连华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牢记使命职责,强化干事创业意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汇集智慧、集聚力量的工作,努力在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统筹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各项工作,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和建议案,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

  丛锡钢受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董学武受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特邀咨询;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住淄博的十一届省政协常委;往届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住淄博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担任过市政协机关正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委员的在职县级干部、青少年代表列席了会议。(两会报道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