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牛气!连卫生室都新建了一个

2018-01-15 10:03: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李慧娟 通讯员张睿)百名“第一村医”到村头,为全市农村居民带来就医新体验。1月11日,是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派驻在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的“第一村医”路鸿艳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她的到来不仅能为村民送医送药送服务,甚至还为店子村新建了村卫生室。

  大医院当后盾“第一村医”牛气了

  1月11日上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李冬梅带着医疗器械、办公用品、药品和助力“第一村医”义诊团队走进了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价值数万元的医疗器械、药品和办公用品随之搬进了刚建成的新卫生室,援建用的28000元钱也被交到村领导手中。至此,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卫生室,村民们“看病难,买药难”的沉疴难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

  当日,医院还派来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翟爱东为村民义诊。随后义诊团队用心电图机和便携彩超为村民进行了免费检查。路鸿艳说,今天是成为“第一村医”以来最快乐的一天,因为终于有了为村里老百姓就近服务的“根据地”。

  经过近2个小时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义诊专家共接诊患者100余人次,完成心电图检查35人次,彩超检查30余人次,免费发放了4000余元的药品。

  村里没有卫生室“第一村医”心难安

  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是市妇幼保健院“第一村医”路鸿艳的驻派地。她到达后,发现这个有900余人、300余户的村子竟然没有卫生室,“看病难,买药难”的问题已严重困扰当地村民多年,很多村民在出现身体不适后只能选择“等、靠、熬”来与疾病做斗争。看到这一切,路鸿艳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在充分获得当地村民对卫生室需求的第一手资料后,路鸿艳及时将实际情况向院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多方努力爱心聚医院援建卫生室

  随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张立新亲自带队考察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的情况,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会议,他提出“医院作为市卫计委派驻店子村第一村医的所在单位,应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第一村医的坚强后盾,帮助店子村尽快建设村卫生室,让老百姓早日受益,让第一村医名副其实。”

  与当地政府沟通并上报市卫计委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获批援助店子村建设村卫生室。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终于在1月11日,村卫生室全面建成。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