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车票进入销售高峰 17日可买除夕夜车票

2018-01-15 10:01: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孔晓文)按照火车票预售期计算,今日可以购买2月13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后日将可以购买除夕夜的火车票。
从往年销售情况看,昨日是春运车票销售高峰的开始。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淄博前往北京、上海、济南等方向的车次仍有余票,青岛、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已经基本售完,但仍有部分管内车次车票尚未开售。
  铁路部门预计,本周日起连续三天,购买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的火车票将最为紧张,需要订票的旅客需多留意铁路部门发布的票务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订票。
  昨日下午16点30分,淄博站2月12日车票开售。昨日下午17点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2月12日部分方向车票销售火爆。其中省外方向,北京、上海车票比较充足,淄博到广州的两趟车次也均有车票可买,旅客可以放心购买。淄博到哈尔滨仅余K702次尚有少量无座票,其余均已售完。
  省内方面,淄博到济南车次较多,其中近30趟车次车票已销售完毕,但剩余车票还较为充足。淄博到青岛的动车组车票已基本售完,仅剩少量车票。淄博到烟台、威海、荣成的动车组车票已经售完。另外,省内方面还有部分管内动车组车票1月29日发售,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及时关注12306网站。
  外地回淄博的车票销售更为紧张。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至淄博车票半小时内就已经售完,杭州到淄博仅G254有3张商务座,武汉到淄博仅有G258、K1198有少量余票。
  济南到淄博动车组车票也基本售完,仅有D1611、G259和G289有少量余票,普通车次尚有余票。青岛、烟台、威海、荣成到淄博还有少量余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