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明起温度回升 污染天也来了

2018-01-12 16:22: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冯艳辉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开始气温缓慢回升,1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0℃,不过污染天也紧随而来。

  最近几天我市气温持续走低,昨日依然在低温徘徊,不少市民一早出门已经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从明天白天开始,气温会缓慢回升,预计午后最高气温会回到4℃以上。气温稳中有升,不过防寒保暖仍是重中之重。目前正值“三九严寒”,我市跨入了最冷的时节,加上冬季以来一直没有全市性的大雪,空气干燥,最近流感频发。市民一定要加强防寒保暖,室内适时通风,坚持锻炼。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月12日至17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市于1月11日16时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于1月13日0时0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三天预报为:1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12~4℃;13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6~8℃;14日,多云转晴,西南风3~4级,-3~10℃。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