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修路就不抓拍违章?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2018-01-12 16:21: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冯艳辉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牛玉倩 孙文)开车上滨莱高速,看到修路就开始超速行驶,正好被民警在下路口查获,驾驶人解释说,以为修路期间不抓拍违章。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滨莱高速淄博段已经实现视频全覆盖,采用区间测速,驾驶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民警同志,你们这不是修路嘛,我以为修路期间咱路上摄像头就不抓拍违章了呢!”这是因超速违法行为被开罚单的刘某对民警说出的话。昨天,驾驶人刘某驾车行驶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以为高速路上改扩建修路抓拍摄像头无法使用,便超速行驶,正好被民警抓了现行。记者从淄博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近期像刘某这样“耍小聪明”的驾驶员不在少数。

  据悉,许多驾驶员为了图方便省事儿就“钻空子”花样百出,最普遍的就是应急车道停车小便,殊不知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违反了交通法规,严重的会导致交通事故。还有许多驾驶人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遇到摄像头就下意识踩刹车,过了摄像头便继续踩油门,以为不会被“拍”,最终还是收到了超速罚单。淄博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全国多数高速路段都已采用了区间测速,就是在同一路段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通过车辆行驶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滨莱高速淄博段目前已经实现监控全覆盖,也才用了区间测速,所以想用“见摄像头踩刹车”的方法“钻空子”是不可能了。

  民警提醒驾驶人,开车上路切勿“耍小聪明”,钻法律的空子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尊法行车,人人有责。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