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强出任淄博星期天总经理兼主教练 球队14日兵发海南

2018-01-12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在鲁能出任中方教练时的侯志强

2017中超首轮,侯志强与鲁能队员庆祝西塞进球。(孙剑 摄)

在临淄参加2017中超联赛取球仪式的侯志强及鲁能队员郑铮李微(孙剑 摄)

赵鹏(孙剑 摄)

赵鹏与侯志强

马加特通过赵鹏向蒿俊闵布置战术(孙剑 摄)

中超赛场上著名的“马加特怒拽庆祝的翻译”事件(孙剑 摄)

淄博星期天冲乙进球瞬间(孙剑 摄)

淄博星期天冲乙主力(孙剑 摄)

淄博星期天庆祝冲乙成功(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孙剑)经过近期的各种猜测、争辩,淄博星期天足球俱乐部征战新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一事终于要尘埃落定。记者近日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淄博星期天将确定参加新赛季中乙联赛,而来自鲁能教练组的淄博人侯志强将回归淄博,出任淄博星期天的总经理兼主教练,新赛季将率领这支职业联赛新军闯荡中乙赛场。同时,另一位受广大球迷喜爱的前鲁能主帅马加特的翻译赵鹏也将一同前来,出任球队领导一职。据了解,1月12日,侯志强将正式走马上任,13日球队将集中,14日远赴海南进行冬训。

  鲁能助教携马加特“帅翻译”入主淄博星期天

  此前,一度曾经传出因资方原因,淄博星期天将可能放弃中乙资格,令万千关注这支球队的淄博球迷们担忧不已。而根据最新消息,目前淄博星期天征战职业联赛的投资已经落实,淄博市将向星期天俱乐部注资,淄博当地多家企业也将为这支本土球队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

  另一个备受球迷关注的就是球队的主教练人选:原山东鲁能队中方教练组成员、职业级教练员侯志强将担任淄博星期天主教练。更加振奋人心的是,这位放弃了征战中超机会选择征战带队中乙的淄博籍教练,不仅将在新赛季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还将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职务。这也就意味着,淄博历史上第一支职业足球队,真正拥有了一位具有中超经验的掌舵人。

  作为土生土长的淄博人,侯志强是从淄博被选拔到当时的山东省足球队,进入山东鲁能队,效力长达6年。期间,侯志强经历了山东鲁能的“双冠王”辉煌。2002年至2006年,五年间侯志强分别效力于上海中远、江苏舜天、上海九城和云南丽江,直至2007年退役后回到山东鲁能。当进入一线队教练组之后,侯志强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不仅要而现在2017赛季开始之前,侯志强就曾经代表山东鲁能回到家乡淄博,参加在为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而举行的“迎取圣球”仪式。当时,侯志强就曾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回报家乡父老!”

  当侯志强正式决定去往淄博星期天接受新挑战之事尘埃落定,外界都希望看到的山东鲁能与淄博星期天“深度合作”的情况,却不会发生。更不会像外界分析的那样,有淄博星期天成为山东鲁能“卫星俱乐部”情况的出现。据核实,侯志强此番前往淄博星期天俱乐部执教,教练员团队中并没有出自山东鲁能俱乐部或者鲁能足校的教练员。而山东鲁能梯队、预备队和一线队中的球员,暂时也不会有球员跟随侯志强前往淄博星期天效力。

  尽管侯志强暂时没有能够像球迷们期待的那样,为淄博星期天带来具有相当战斗力的鲁能球员,但是却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山东鲁能俱乐部德语翻译赵鹏将担任淄博星期天领队一职。

  从2016赛季中期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开始,面貌与郑铮酷似的翻译赵鹏受到了球迷们的好评。这位在德国留学、工作多年的足球爱好者是青岛人,从担任马加特翻译开始,就以高超的德语翻译水平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获赞无数。但是,并不能因为赵鹏现在的职业是翻译而忽视了他在足球领域的能力。据了解,在德国留学和工作期间,赵鹏一直不间断的从事着与足球相关的工作。也正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和对侯志强的信任,赵鹏才会选择放弃中超的平台和远比淄博星期天俱乐部高出数倍的薪水,去往中乙。

  球队1月13日集结 14日将远赴海南集训

  可以确定的是,作为一个刚刚从业余进入职业的俱乐部,淄博星期天面临的将会是远比征战业余联赛更多的烦恼和困难。但是,或许也正是因为凝聚了像侯志强和赵鹏一样这些热爱家乡、热爱足球、愿意奉献的人,“足球起源地”第一支职业球队的未来,值得期待。

  “这一次能够回到淄博星期天其实是比较突然的。去年年底,淄博星期天冲乙之后,一直为家乡能够拥有职业球队而感到高兴,淄博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足球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有深厚的底蕴,这么多年也培养了众多的球员,包括众多的国脚,如郝伟、刘健、范晓冬他们。对于我来说,能够回报家乡球队,也非常高兴。”近日,已经回到淄博的侯志强在接受国内某媒体采访时说道,“真的非常感谢淄博市政府,感谢淄博体育局,也感谢宋建设董事长。当淄博方面找到我的时候,作为一名淄博培养出来的球员,对于家乡的职业足球是有责任也有义务的。”

  “非常高兴,有一帮非常优秀的教练和专家来帮助我。”据了解,目前侯志强的助理教练是钱鼎,他也是鲁能培养出来的球员,曾经获得全运会的冠军,在此之前,他担任山东女足主教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球员经历和执教履历。守门员教练随后到位,也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守门员教练。

  据了解,12日侯志强将正式在俱乐部上任,未来一段时间安排得非常紧:13日球队将重新集中,14日就要开赴海南集训。在此之前,侯志强和俱乐部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安排好了相关的集训事宜,集训地点是海南桂林洋的嘉得基地。

  “不管如何,我们都会尽可能在转会市场上充实球队,但淄博星期天肯定要以原有班底为主征战2018赛季,我也希望所有淄博星期天的队员能够更加努力,向外界证明,我们不但可以冲进职业联赛,也可以在职业联赛站稳脚跟。我也有信心带领淄博星期天取得更好的发展。”侯志强说道。目前淄博星期天队中的张丰羽以及门将巩林辉就是侯志强当年带过的学生。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