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10 10:13: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南广轩

  淄博新闻网讯 1月9日,我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成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与养老产业部部长姜洪友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主持,副市长刘荣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冯慧光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于海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对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中铁是全球知名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在资金、管理、设计、装备制造等方面综合优势雄厚,近年来在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建设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双方合作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姜洪友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多年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中铁始终把淄博视为重要投资建设区域。中国中铁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淄博市在重大民生、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绿色智慧等多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淄博市发挥资源、地域、经济和政策等方面优势,中国中铁发挥资金、规划、设计、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十三五”期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战略规划建设目标,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南广轩)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