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拖欠农民工工资 7施工企业3建设单位被通报

2018-01-0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杨雨桐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韩超)1月6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对2017年度淄博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和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3家建设单位、7家施工企业及5名项目经理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2017年以来,淄博市住建局建管处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淄博市建筑领域清欠工作平稳,未出现大规模拖欠投诉事件,2017年1至12月份,全市各级清欠机构共接访投诉155起,同比下降34.8%,涉及金额5931.07万元,同比下降61%,涉及人数1466人,同比下降60%。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建管处一是对日常清欠检查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限时督办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整改隐患706条;二是每月对全市拖欠投诉情况进行汇总,发现重大拖欠隐患,立即核查调度,随时掌握解决进展,直至隐患彻底解决;三是安排专人值班,无论正常上班期间和节假日都有工作人员值班接访,及时处置投诉案件,做到件件有答复,今年以来电话接访1600余起。

  清欠工作虽然平稳,但淄博市建筑领域清欠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个别建设单位在按月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和施工总包企业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方面,仍未达到淄博市清欠工作要求。下一步市建管处将继续加大对《淄博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我市有关清欠实名制管理文件的落实力度,确保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工作继续稳步向前推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