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07 19: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

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淄博1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薛伟山)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桓台宾馆二楼会议厅隆重开幕。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子义主持会议。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副主席王子义、李向阳、裴培科、毕玉秀、荆锐,县政协秘书长高延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桓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贾刚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桓台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1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税收 66.81亿元,增长22.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9亿元,增长7.9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910元、18200元,分别增长8.1%、8%。桓台县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79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42位、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40位。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贾刚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方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事业发展的一切领域和一切工作中,找准性质定位,把准工作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领会要义、诚心践行,使其真正成为思想统领、行动指南、履职遵循,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二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桓台县的中心工作,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找准履职尽责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服务中心工作的实践中,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重学习、敢担当、善作为,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和委员能力建设。

  贾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围绕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桓台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工业强县、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一体四大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苦干、永争一流,努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他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加快桓台转型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在这次大会上,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高连义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理解新时代,深刻领会新思想,准确把握新使命,自觉踏上新征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跟县委步伐,踏准工作节奏,瞄准社会热点,聚焦民生关切,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凝聚力量,务实有为,在推进宜业宜居新桓台建设中,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和应有价值。

  高连义在《报告》中2018年的工作意见进行了汇报指出新的一年,桓台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协商、广集民智、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桓台而努力奋斗。

    全体委员、住桓省市政协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单位和驻桓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