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全线高速段铺轨完成 计划6月试跑

2018-01-03 11:50: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钟洪波 报道

  晨报淄博1月2日讯 2017年12月30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高铁铺轨机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集团铺轨作业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章丘站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济青高铁全线高速段轨道铺设提前顺利完成全线铺通,为济青高铁2018年6月列车试跑打下基础。

  承担济青高铁全线轨道铺设任务的中铁五局六公司从2017年7月29日正式铺轨,同年11月29日提前2天铺设到达青岛境内的胶州北站,12月21日提前10天实现单线铺设到济青高铁设计起点——济南东新客站,12月30日提前2天实现全线高速段铺通。

  针对济青高铁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施工工艺复杂的情况,施工单位在寿光站设立了占地约200亩的铺轨基地,将原铺轨基地存轨能力由300公里优化调整为400公里。通过积极的运输协调,确保自2017年7月29日正式铺轨以来长轨储存的阶段目标,创造了国内高铁施工长轨进场和存放的新速度。

  中铁五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全线的施工进度来看,计划到2018年6月进行联调联试,届时,列车将驶入济青高铁展开试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