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老人地下室病危 淄博救助站及时救助送医

2017-12-2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吕志远

  大众网淄博12月28日(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吕志远)12月26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热心市民杨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张店区王辛小区37号楼3单元地下室发现一名疑似流浪的老人,老人看起来无法自理,身体很虚弱,市救助站立刻展开救助。

  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先是查看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与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据老人介绍,自己是临淄区金岭镇人,一直在张店打工,这个地下室是自己租赁的,最近身体不好,又联系不上女儿,自己想回家也没有办法。

  工作人员向老人了解了详细的身份信息后,立即联系了临淄区民政局核实老人身份。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身体也非常虚弱,躺在地下室里无法动弹,根据街头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把老人护送到急诊室。十分钟后,老人的女儿给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得知老人被救助后非常激动,一再表示感谢!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如果市民在街头发现的疑似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可以由医疗机构联系民政部门进行身份甄别,要先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此,市救助管理站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救助,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帮助或者引导他们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淄博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热线电话:0533-8403178,13053350519。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