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及大学生淄博创业最高可获1000万担保支持

2017-12-26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仇晶)近年来淄博不断放出吸引人才的政策“大招”,日前发布的淄博人才新政23条中,为创业的高层次及大学生提供了绝佳的政策机遇。新政中规定,对其创(领)办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将由市、区县政府所属的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担保支持。

  新政第16条明确指出加大人才创业金融支持,实行贷款担保、担保费补助、保费补贴扶持政策,对顶尖、高端、高层次人才和大学生创(领)办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由市、区县政府所属的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最高1000万元担保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淄博市中小微企业申请“政银保”保证保险贷款,财政部门按照保费总额50%给予补贴。实行贷款贴息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提供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按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给予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和专业技能人员创办的企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按照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对顶尖、高端、高层次人才创(领)办的企业获得的商业贷款且未列入其他贴息计划的,按基准利率给予50%贴息补助,贴息金额最高200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