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财政未来将新增1.17亿元 用于企业引进硕士本科生租房购房补贴

2017-12-2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仇晶)12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人才新政23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突破性地提升对基础性人才的政策扶持力度,实行基础性人才“集聚工程”,未来政策覆盖面将继续扩大,将原来针对博士的人才政策拓宽到新引进硕士、本科毕业生中,届时淄博市将新增1.17亿元财政资金为其提供租房及购房补贴。

  发布会中,淄博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谈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发展的根基,基础性人才是人才发展的根基。”人才新政中提出6大人才工程,除发展壮大高端人才之外,专门设立了基础性人才“集聚工程”,高技能人才“支撑工程”,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和培养更多的基础性人才在淄博的发展。

  孙树仁特别谈到,在基础性人才服务保障上,新政将原来针对博士的人才政策,拓宽到新引进硕士、本科毕业生,下一步对新引进全日制大学本科生、硕士生也将享受相应的生活补贴、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政策。毕业三年内全职到我市企业工作的硕士、本科等全日制毕业生,工作起三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万元、0.6万元租房补贴;硕士、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记者了解到,经过测算,新政市级财政将新增1.3亿元的支出,其中就有1.17亿元是用于企业引进硕士和本科生的租房补贴以及购房补助,占到整个新政财政支出的90%。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