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为高层次人才打造“精英卡” 享医疗、教育、住房多重优惠

2017-12-2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仇晶)12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人才新政23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淄博市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市民化待遇,发放“淄博精英卡”,并享受医疗保障、教育、住房等多重优惠待遇。

  《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淄博人才新政23条)》(以下简称新政)中对人才服务保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新政第17条中提出完善各类人才的市民化待遇。其中明确对淄博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市民化待遇,发放“淄博精英卡”,人才凭卡可直接办理户口准入、社保结转、人事关系调入、住房公积金、驾驶证换发等业务,并享受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等待遇。为高层次人才父母、配偶、子女办理“零门槛”落户。

  新政第18条、第19条对高层次人才所能享受的医疗、教育、住房等保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明确完善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待遇,在淄博市三甲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市级保健待遇。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由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统筹安排入学。高层次人才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的,按照专业对口原则,由编制部门出具编制使用通知单,办理入编手续。

  新政中还提到,淄博将统筹市、区县资源,通过两级共建、区县自建或整合现有房源等形式,集中建设或储备一批人才安居房,统筹安排全市新引进的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周转使用。淄博市新引进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在淄博首次购房的,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2倍的贷款额度。毕业三年内全职到淄博市企业工作的硕士、本科等全日制毕业生,工作起三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万元、0.6万元租房补贴;硕士、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资金由市、区县财政各按50%承担。

    相关链接:淄博市人才新政23条全文发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