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新列车时刻表“出炉”10个新城市加入淄博“高铁朋友圈”

2017-12-18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徐宁 梁兆福)12月18日,淄博火车站新的列车时刻表已经“出炉”。从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中淄博站旅客列车将达到206列,其中图定动车组列车142趟,此次调图也是今年以来列车运行图最大的一次调整,届时淄博至成都、太原石家庄将开通直达高铁。

  乘坐高铁列车10个多小时可到成都

  据了解,石济客专即将开通,本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淄博至石家庄D1616/D1615次、淄博至运城北D1636/D1635次、石家庄至淄博D1611/D1612次、太原南至淄博D1631/D1632次等8对高铁动车组列车,从淄博至石家庄将由原先的5小时40分钟缩短至3小时10分钟,至太原也仅需不到5小时。此外,随着西成高铁全线贯通,延长了部分高铁列车运行区段,将淄博至西安北G1838次延长至重庆西,并途经成都东站,从淄博前往成都将由现在的36小时54分钟缩短至10小时31分钟。淄博与山西、川渝地区等中西部内陆城市联系互动更加密切。

  此次运行图调整,也让10个新城市高铁车站加入淄博“朋友圈”。新运行图网络辐射了包括石济客专、西成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在内的沿线新区域,有10个新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淄博高铁网络实现联通。淄博市民通过石济客专可到达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经大西高铁可以达到灵石东、侯马西、运城北车站,还可经过西成客专的洋县西车站以及成渝高铁的内江北、永川东车站。

  新图施行后,淄博城市“朋友圈”增加到104个,市民乘坐高铁可以直达1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