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露宿淄博火车站获救助 自称从敬老院出走

2017-12-18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董学美露宿在火车站售票大厅西北角的ATM机边

董学美把她的证件拿给工作人员看

董学美在救助站裹着被子休息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吕志远)12月16日,淄博市救助站接到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里有位走失老人在露宿,市救助站立刻展开救助。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到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在售票大厅西北角的自动取款机处找到了坐在地上打盹的老人。老人头上裹着一件红色的头巾,身上穿着一件很厚的花袄,腿上盖着一床薄薄的棉被。老人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叫董学美,今年83岁了,家在莱芜钢城区,并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

  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董学美介绍说,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儿子也因为工作原因离开人世,她现在就孤苦伶仃一个人活着,她是从敬老院里跑出来的,已经出来两个多月了,在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躺了2天的时间,一直没喝水没吃饭。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把老人带回了救助站,办理完入站手续后,市救助站值班人员把老人安排到了观察区,护理人员给老人盖上被子后,老人很快就睡着了。目前,董学美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状态非常稳定。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等老人的身份核实以后,联系董学美家人来接,如果不方便,就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回家。

  另外,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淄博最低气温一直在零度以下,为确保生活无着的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到临时困难的人员能及时得到救助,让这些人在寒冬里能有饭吃有被盖,市救助站一直坚持夜间巡查。“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工接待求助对象80人次,实施站内救助67人次,街头巡查出动车辆近百台次、夜间巡查20余车次,街头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共计230余人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