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司机将舅舅被忘在服务区 高速交警帮忙送回

2017-12-09 13: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12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牛玉倩 孙文)在服务区休息了几分钟,还没等到同车的人上车,司机就直接开车上了高速,把人忘得一干二净。好在淄博高速交警执勤时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回到同行的车上。

126日下午,淄博高速交警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高青服务区北发现一名老大爷,身穿褐色上衣、黑色长裤的在应急车道上急忙赶路。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时段,路上车辆一辆辆呼啸着驶过,情况非常危险。见状民警立刻停车,先将老人扶上警车。
        
老人见到民警就说:“俺外甥把俺忘了就走了,刚刚打通电话说在前面等着俺,这不赶紧走,急煞俺了。”随后,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老大爷在服务区休息,刚抽了一颗烟的功夫外甥就开车走了。民警考虑到对方开车在应急车道上等人既危险又违法,让老大爷赶紧给外甥打电话,让他去下一个路口高青北收费站出口等。两边都商量好后,最终在巡逻人员的帮助下,老大爷才被顺利送回其外甥车上。
        
淄博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后准备启程时,一定要清点人数,不要着急赶路,万一把人遗漏了很麻烦。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切记要到下一个出口掉头,再回服务区接人,千万不能让遗忘的人员在高速路上行走,司机也千万不要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等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