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开展“加固生命通道”专项检查 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2017-12-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冯岩)为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期,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对大型城市综合体、商场、宾馆、饭店、超市等单位疏散楼梯间开展专项检查。

  活动前淄博消防支队专门召开了部署动员会,随后,分为10个检查组重点对淄博华润万象汇、银泰城、凯德广场、淄博饭店、大润发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楼梯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防火门部件完整性,是否处于常闭状态,是否封堵严密;楼梯间内墙是否开设洞口,破坏防火分隔;楼梯间内自然采光窗口是否有封堵现象,是否能正常开启;楼梯间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阻碍疏散;楼梯间有无燃气管道穿越;楼梯间疏散宽度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

  据统计,此次集中检查共检查单位20家,排查清理100余部疏散楼梯,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0余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逐一梳理,逐一登记,并向单位负责人讲明了存在的火灾隐患及其危害性,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下一步,淄博消防将继续加强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全力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火灾形势。续稳定。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加固生命通道”突击检查行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