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创新高端论坛举行 新华制药介宁受到专家高度认可

2017-12-08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药物创新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新华制药介宁受到专家高度认可

  大众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12月6日,旨在促进医研企对话、探索未来中国创新药物发展方向的药物创新高端论坛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同追求最适宜的药物治疗”,临床专家共40余人出席会议。新华制药介宁无论其剂量和剂型,都在体内全过程具有优势,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论坛上,北大第一医院刘梅林做了题为《老年人阿司匹林50mg/日有效性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刘梅林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由全国18家中心共同参与、入组病例1194例的50mg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和进口阿司匹林肠溶片的有效性、安全性的对比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有效性方面,介宁50mg与进口阿司匹林肠溶片100mg在抗血小板聚集方面无统计学差异;在安全性方面介宁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降低,安全性明显优于进口品。

  北京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张微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进行了分享讨论。张微微说,小剂量阿司匹林应用在心内科、神经内科和消化科有不同侧重,因此在剂型上和应用上需要给病人最佳的选择。对于70岁以上的老年人,特别是已发生脑微出血的患者,应该使用更加安全合理的剂量和剂型,这是神经内科认可的。

  张微微介绍,从机理上讲,介宁50mg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不仅肠溶而且缓释,是很有创新的剂型,尤其适用于老年人,其药物在胃内不溶,在肠道内缓慢释放,因此更加安全,对于部分患者特别是高龄老年人提供了方便,将来的需求更大。介宁无论其剂量和剂型,都在体内全过程具有优势,这应该让更多的医生来了解并去运用。在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新时代新形势下,国产的优秀药品应该受到尊重、受到呵护。

  翟所迪从药物安全性、有效性及经济性三方面进行了补充。在安全性和剂量方面,对于阿司匹林的服用剂量,结合刘梅林教授的研究,科学探索中国人更安全的剂量非常重要。在有效性方面,血小板半衰期很长,介宁因其缓慢释放的特点可以长时间覆盖血小板生命周期,抑制血小板的作用更加均衡有效。剂型上肠溶缓释剂型对血小板的抑制更均衡,经济性上介宁50mg也非常具有优势。

  大会主席胡欣说,新华制药是国内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物基地,世界上占份额也很大。今年是阿司匹林问世120周年,而新华制药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对阿司匹林的合成及各种晶型研究很透,希望在临床研究上、在药物创新上下功夫,做出更多适合国人的好药。

  最后,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做了总结。李大魁说,本次会议由真正从事创新药物研究的、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临床专家和企业最了解产品的专家参会,讨论中国的创新药物该怎么走、怎么做,非常有意义。阿司匹林作为百年经典药物,需要更加重视相关的研究。

  介宁50mg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依托新华制药60年的阿司匹林研发生产实力,依托权威专家严谨的临床试验数据,正得到越来越多使用阿司匹林的医生、药师和患者的认可。这一中国人原创的专利剂型与更适合中国人个体化用药的剂量,必将大放异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