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日-7℃ 明起低温缓慢回升

2017-12-08 11:09: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冯艳辉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最低温为-7℃,明天开始温度轻微回升,最低温升至-3℃。

  昨天早上,依旧是轻雾缭绕,午后阳光充足,天空逐渐放晴,再现蓝天白云。昨天是二十四节气大雪,可大雪未见“雪”,气温也并没有想象的寒冷。根据以往统计,大雪之后往往会有比较大的降水量,也就是雪下得大而且降雪的范围广。大雪之后北方的气温持续下降,寒气袭人,进入隆冬。俗话说“大雪补得好,一年不受寒”。有专家表示,“大雪”除了要预防高发疾病外,还要注意调补、驱寒等。从中医养生学角度看,“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大雪”过后可多吃些羊肉、山药、桂圆、生姜等温热食物,也可多吃点诸如黑米、黑大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海带、紫菜等“黑色食物”或苦味食物。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温度大大降低,出现呼吸道疾病的几率非常高。因此,市民从此时开始更要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温度会继续下降,最低温为-7℃,市民出行一定多穿衣。明天开始最低温回升到-3℃。三天具体预报为:8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7~7℃;9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3~9℃;10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3~7℃。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