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队在2017百特青年创业大奖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2017-12-0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乔子容)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网获悉,2017年12月2日,“拥抱未来2017百特青年创业大奖赛(BYEA)”全国总决赛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决赛有来自广州、长春、淄博等地12个中职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两支淄博参赛团队中淄博工业学校代表队的“智能车位锁”创业项目获得大赛季军,淄博建筑工程学校的“凌硕艺术馆”创业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传播和倡导“创新与企业家精神”,通过示范效应、树立标杆,鼓励青年学生更好地发扬创新创业精神,提高责任意识、成本意识、规则意识及创新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促进创造改变美好未来的行动力,同时为怀揣创业梦想、关注社会发展的青年提供展示舞台。

  近年来,淄博市职教教研室高度重视中职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把培养中职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每年开展市创业计划书比赛、创业大赛,组织参加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市内职业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另一方面在教师队伍中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师资的培训,采取派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请国内知名创新创业专家为中职学校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全市各个职业学校为本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大量的硬件和政策上的支持,开设了专门课程,这一切都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