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交警强力推动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开展

2017-12-0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大众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曹利)自11月下旬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强力推动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交警支队与交通运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以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加强驾校学员、教练员的法治教育和文明交通养成。全市35所驾校全部建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统一制作了宣传栏宣传板,宣传播放了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材料和宣传光碟。

  此外,各交警大队还结合“122宣传日”、“冬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百日无违法挑战赛”等活动,根据当前交通管理形势和管理重点,组织各驾校学员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张店交警大队精心组织驾校学员到城区路口,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各行其道、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周村交警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志愿者深入周村公交汽车站,在民警的指导下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淄川交警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到双阳镇杨寨集市各路口,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博山交警大队开展驾校交通管理体验岗活动,驾校学员每周有两天时间上路体验交通管理工作,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交通拥堵,为交通平安畅通作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