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土炕取暖一声巨响地面炸裂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7-12-07 11:05: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伊巍

  记者 伊巍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6日讯 近日,沂源县鲁村镇舍庄三村吴先生家的土炕突然炸裂,事故发生后,吴先生家的地面也被炸裂。

  12月2日18:30许,沂源县鲁村镇舍庄三村的吴先生吃过晚饭后,觉得身体不适,就到卧室的土炕上躺下了。躺下之前,吴先生往土炕内添了一些玉米秸。十几分钟后,吴先生听到一声巨响,随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等他醒来时,自己已经在院子里了,卧室内一片狼藉。

  “地面裂了一道口子,天花板的板子也掉下来好几块。”今天,再次提起此事,吴先生仍然心有余悸。事发后,吴先生一直觉得头疼。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躺在土炕上。炸裂位置距离自己很近,听到响声后紧接着就是一股巨大的冲击,他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吴先生的父母听到响声后,赶紧跑到他的卧室,而此时,卧室的门已被震得变形。父母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从卧室抬了出去。

  “当时那个声音太响了,我在家都吓了一跳!”吴先生的邻居告诉记者,他还以为是哪里的工厂发生了事故,没想到居然是邻居吴先生家,而且是一直在使用的“地暖”。

  据了解,沂源县舍庄三村不少村民使用这种土炕,引火口在屋外,再通过地下铺设的烟道一直循环到屋顶的烟筒上,把烟给排出去。村民称这种土炕为“地暖”。这种土炕不用烧煤,平时烧些玉米秸、树枝之类,既省钱又可以取暖。吴先生家的土炕已经使用两年了,一直平安无事,没想到会突然炸裂。发生炸裂后,吴先生一家已经不敢再继续使用土炕。

  目前,土炕炸裂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