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7-12-04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54家执法单位齐聚法治文化公园集中宣传

桓台县全民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佩戴绶带带头普法

桓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京义,桓台县司法局局长王世亮来到现场带头普法

桓台县工商局宣传人员热情为群众答疑

桓台县税务宣传人员向市民发放材料

桓台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市民提供法律服务

全民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走进法治文化公园参观

集中普法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丽丽)“您好,请看一下《青少年法德教育读本》,还有什么法律咨询可以帮助您吗?”12月1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的宣传人员在展台前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当天,桓台县54家执法单位齐聚县法治文化公园,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场面盛大,吸引了近千名市民的参与。

  如此大规模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桓台县还属首次,“当前正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解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关键时期,同时,12月1日也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正式施行的日子。”桓台县司法局局长王世亮表示,“今天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可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由桓台县普法办组织全县54个执法单位在法治文化公园内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通过赠送法律书籍资料、展示各类普法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广大群众的手中。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桓台县直各执法单位在各自领域开展相应的法治宣传外,桓台县全民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也来到法治文化公园,通过佩戴绶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带头普法,并和广大市民一起走进法治文化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据记者了解,今年9月以来,桓台县普法办已在法治文化公园先后组织过两场大型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作为桓台县第一个法律宣传主题公园,桓台县法治文化公园的设立,真正为桓台的法治文化宣传建设开辟了“广阔天地”。它不仅为全县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提供了一块宝贵的阵地,更重要的是它催生了桓台县“创新形式,打造品牌,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全新生态。

  目前,桓台县先后共有三批54家单位进驻法治文化公园进行法治宣传,“谁执法谁普法”宣传阵地不断扩大。随着以法治文化公园为主体的普法平台的创立和完善,桓台县把法治文化建设也真正纳入了城乡公共服务中,实现了法治宣传从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的大跨步转变,实现了由“大路宣传”向“品牌效应”的转变,实现了普法宣传的日常化、常态化、实时化,法治文化建设的新生态正在成为桓台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