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区域旅游联盟来淄博推介 民族风情浓厚

2017-12-0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夏彬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重庆市旅游局副巡视员钟前元出席推介会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致辞

重庆市旅游局副巡视员钟前元讲话

苗族姑娘现场对景区进行推介

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

充满民族特色的歌曲表演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夏彬)进一步宣传推介重庆渝东南的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加深与淄博市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推进旅游业的共同发展。113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作为2017年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轮值主席单位,组织渝东南区域各区县在淄博世纪大酒店隆重举办了主题为“畅游渝东南 领略武陵风”渝东南区域旅游产品推介会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邀请到了近百家旅行社以及淄博市十余家主流媒体参与。会上,双方就淄博市旅游业界文明旅游以及全域旅游建设就行了经验交流,此次推介会在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渝东南区域地处武陵山脉,系乌江水系,与鄂湘黔三省市结合相连,辖黔江区、武隆区、涪陵区、南川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八区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土家族和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与重要生物多样性保护区,武陵山绿色经济发展高地、重要生态屏障、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带和扶贫开发示范区。其所处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具的民族民俗文化,是重庆旅游重要的目的地和承载地,经过数年发展,如今的渝东南集中了重庆市主要的生态旅游资源,拥有数十个国内知名景区,形成了区域抱团发展的态势。整个渝东南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走廊区”。

  推介会上,重庆市旅游局、淄博市委、市政府、石柱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渝东南各县(区)旅游局领导对辖区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并通过播放宣传片、节目演出、座谈交流、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当地旅游业,淄博市60余家旅行社和1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同时加深了渝东南淄博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双方企业表示今后将加强互送客源,促进两地旅游业界的共同繁荣发展。

  重庆市石柱县旅游局局长哈文在采访中说,“淄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通过东西合作不断帮扶石柱县委、县政府,通过此次推介会可以进一步把石柱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给淄博各界群众,让土家风情康养石柱呈现给淄博人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