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临淄北站“齐国古城”雏形初现

2017-11-22 14:30: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王兵 张培

 

  文/图 记者 王兵 张培

  晨报淄博11月21日讯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今天了解到,临淄北站建设进展顺利,“齐国古城”雏形初现。目前站内的各功能用房已经开始装修,每日运输车都会在不同时段轧轨运行,同时,站前广场也已动工开建。

  今天上午,记者在临淄北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都在站内施工,站外的部分脚手架虽然还未拆,但整个临淄北站“齐国古城”的外观形状已显现出来。

  临淄北站共有两层,进站口将设置在一楼正南方,将来进站口以里将设一排安检仪。再往里是候车大厅,在站房的一层东侧为售票厅,站房西侧是出站厅,站房中间为候车室,分为上下两层,候车室南侧为检票口。

  检票进站后通过一层南侧楼梯进入1站台乘车。候车厅内通过两侧步梯或扶梯可以进入二楼候车室。二楼候车室通过连接体通道也可直接进入1站台乘车。

  临淄北站东侧一层及二层为设备用房,一层东侧有VIP旅客服务室,西侧一层及二层为铁路部门工作用房,一层与二层之间的夹层建有铁路公安的办公用房。在一层候车厅和二层东西两侧都建有公共卫生间。

  记者注意到,在二层北侧就是将来的临淄北站1站台,目前已基本完工,铁轨已经铺设完毕,站台雨棚也已建成。铁轨上停着一列载有6节车厢的黄色运输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列运输工程车,每日根据铁路部门的调度命令在铁轨上来回运行。

  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济青高铁站房3标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临淄北站将成为临淄、东营、滨州等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日运行20车次左右,运送旅客7000多人。目前,临淄北站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站内已开始装修,届时一些浮雕都会以齐文化历史典故为背景进行设计。除了站房建设外,电路、水管等配套设施工程也在积极推进中。同时。站前广场也已开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