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访华淄博企业签下600亿大单

2017-11-20 15:19: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于春林 李承琳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于春林 李承琳 报道)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次日,中美双方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其中,中东石化与美国德克萨斯州液化天然气公司“联姻”,以进口天然气100万吨/年,合作期限20年,总贸易额预计达600亿元人民币的大单,首次走入公众视野。

  总部坐落于临淄区的中东石化公司,是一家以石油、化工和天然气贸易为核心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先后与美国、俄罗斯成立中外合资企业,与国内央企成立混合制企业,并在国内多个省成立分公司,实现了产业的全球战略布局,建立了终端消费市场渠道,搭建了全产业链平台。

  中东石化公司深悟市场经济命脉,致力打造油气终端——加油(气)站联盟。为此已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开发了加油(气)站的终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互联网+油气的创新模式。现已服务的终端达500多家,并与国际顶级管理团队合作,吸收国际加油站管理体系及经验,预计在3年内实现10000座加油站联盟的计划,预计每年可实现近千亿的产值。

  “中东石化的战略发展,完全依赖于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并受益于中国良好的发展机遇。中美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总部经济’的引擎带头作用,助力淄博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此,中东石化公司总经理王湘才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