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磊:“以文为主 文武双修”打造鲁中最具影响力的武术学校

2017-11-16 20: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坤 李杰 刘伯垚
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校长倪磊做客大众网教育访谈栏目

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校长倪磊
  大众网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徐坤 李杰 见习记者 刘伯垚)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秉承‘以文为主、文武双修、严谨治校、培育英才’的办学方针,实现了让‘社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承诺。”11月15日,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校长倪磊做客大众网教育访谈栏目,就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情况向广大网友进行了介绍。

  地处历史文化盛地 铸就淄博地区示范学校

  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是一所寄宿制的文武学校,市级示范学校,省级先进学校。目前,从规模上还是淄博市最大的文武学校。学校始建于1996年,地处风景秀丽的梓童山风景区,梓童山人杰地灵,山青水秀,是修文习武的胜地,战国时期鬼谷子及弟子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就在这里修炼武功研究兵法,被誉为中国的第一座军事学校,汉代大儒郑玄也曾经在梓童山讲学授徒,创立了闻名遐迩的郑公书院。

  建校二十多年来,梓童山武术院始终秉承“以文为主、文武双修、严谨治校、培育英才”的办学方针,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历年来,学校代表队共夺取金牌上千枚,奖杯琳琅满目。梓童山武术院多次被上级部门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获得鲁中最具影响力武术学校称号,在2016年由淄博市民管局组织的淄博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了最高等级的5A级单位,实现了“社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承诺 。

  梓童山武术学校还先后多次被授予淄川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社会力量示范学校、淄博市民间组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先进武术馆校、淄博市民办非企业诚信单位、淄博市民办教育名牌学校、淄博市武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注重文化课教育 雄厚师资提供专业的武术教育

  倪校长告诉网友们:“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隶属教育局管理,与国办学校的文化课都是一样的,包括教学进度、其中、期末考试以及教育教学的质量检测和国办学校同步进行。”倪校长告诉网友们,梓童山武术学校课程安排基本是每天上午四节文化课;下午第一节课文化课,第二、三、四节武术训练;晚上一节晚自习是文化课的学习,周六全天武术训练,周日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

  梓童山武术学校太极推手专业是由山东淄博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七段,国家武术一级裁判,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混元太极拳第二代传人,倪元海先生一手创立的。倪元海先生师承太极大师冯志强老先生,在国际国内太极拳及太极推手比赛中多次获奖,同时,倪元海先生也多次被各大赛事聘请为推手裁判长。他的徒弟中也有很多人获得国际国内太极拳及太极推手冠军,梓童山武术学校的教练中就有三名国际推手冠军。近年来,梓童山武术学校代表队曾连续十一年夺得山东省太极推手团体冠军,连续六年蝉联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太极推手项目团体冠军,国际国内推手赛事获奖数百枚。

  文武双修铸就良好品格 磨练意志打好未来基石

  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通过文武双修的课程设置,文化与武术同等重视,让莘莘武术学子可以通过高考考取理想的大学,有了大学的知识与学历,就有了更强有力的就业竞争力。“我们有很多优秀学子在大学毕业后考取了事业编制的教师,也有部分考取了国家公务员。”倪校长告诉网友们。

  近年来,各种搏击节目逐渐火热起来,趁着这股热潮,有的自己创业,创办了自己的武术培训机构或搏击健身馆。还有的成为了职业搏击运动员或教练员。梓童山武术学校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目前中国国家自由搏击队队长《英雄传说》的当家搏击手徐琰,他在赛场上就表现出了梓童山武术学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倪校长告诉网友:“其实,通过文化课与武术课的综合培养,我们可以得到强健的体魄和刚毅坚定的意志力,有了这些尤为关键的因素,就有了我们能够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

  二十年来,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始终秉承“以文为主、文武双修、严谨治校、培育英才”的办学方针,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倪校长也希望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孩子,把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如果网友们还有其他的问题咨询也可以直接拨打淄博梓童山武术学校的咨询电话0533- 5330896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