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作聪明! 两人用假驾照企图蒙混过关均被判刑

2017-11-1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徐丹青)因为驾照被吊销、没有驾驶证等种种原因,冯某和刘某选择购买假证继续驾车,甚至在被民警检查时仍抱有侥幸心理,最终因犯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周村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冯某是一名司机,已经取得“B2”型机动车驾驶证的他想要开重型半挂货车,但一直苦于没有证件。2016年的一天,冯某在县城路边摆地摊的一个地方花了350元伪造了一份驾驶证和身份证,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的名字是傅子东。2017年2月,冯某驾驶着重型半挂货车行驶到周村境内,在民警例行检查时,冯某出示了这套名为傅子东的假证件。

  冯某和他的假证件并没有逃过民警的检查,经查证该身份证上的傅子东并未领取过驾驶证。最终,冯某因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无独有偶,2017年2月刘某因车辆违章被扣满了12分,驾驶证被暂扣。但自己开车需要驾驶证,便向一男子提供自己的照片并支付人民币700元,购买了一本驾驶证。几天后,刘某驾车行驶到周村区,遇到交警检查,因刘某出示的驾驶证中的驾驶人照片与该驾驶证原始档案中留存照片及证件照片不符,被公安机关查扣。

  最终,刘某因犯涉嫌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