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质疑物业水平拒交物业费 美力城物业拒收车位管理费开车难进小区

2017-11-12 14: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王兴华 报道

  晨报淄博11月11日讯 这几天,淄博中心城区美力城小区的一名居民反映,她买了地下停车位,因为对物业服务不满而拒绝交物业费,结果物业拒绝她的车开进小区。律师表示,物业费与停车位是两回事,如果当初的合同上没有限制性条款,则物业的行为涉嫌违法。

  据了解,美力城小区的物业费每个月每平方 1.5元,部分居民认为物业服务水平达不到这个标准,居民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成立业委会需要一个过程,部分居民决定先不交物业费,等谈拢了再说。就这样,从年初到现在,部分居民一直拖欠物业费。

  昨天晚上,物业开始阻止没交物业费的业主开车进入小区。当时在小区入口,一名居民拿出了购买车位的协议书,但物业工作人员称进门不看协议书,只要长时间没交物业费就不让进。随后有居民报了警,经民警调解,到了 21:00左右这些居民才得以开车进入小区。

  记者就居民反映的问题联系了美力城的润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小区是免费停车,从今年开始收车位管理费,还没交费的系统就自动阻止其车辆进门。至于有居民反映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不收车位管理费的问题,工作人员称拖欠半年以上的业主要先交物业费他们才收车位管理费。

  对此,山东法盾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刘健伟律师表示,物业公司不让买了停车位的业主停车涉嫌违法,双方合同另有约定的情况除外。据居民介绍,物业合同上没有关于物业费的限制性条款,只规定了地下车位的管理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