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淄博心愿” 《铁山硝烟》拍摄签约仪式在淄举行

2017-11-1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刘伯垚

《铁山硝烟》拍摄签约仪式在淄举行。

高新区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

河北电影制片厂项目部主任张青华。

《铁山硝烟》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发行。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乔子容 见习记者 刘伯垚)为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11月10日,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山东华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铁山硝烟》在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拍摄协议签约仪式。据悉,数字电影《铁山硝烟》总投资800万,计划于2018年2月底开机,并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发行。

  圆“淄博心愿” 将黑铁山革命故事搬上荧幕

  “黑铁山精神将永垂青史,激励着后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高新区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在讲话中提到。据悉,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发是山东抗日武装起义三大发行地之一,在党史上有深远意义。

  将黑铁山故事搬上大荧幕是淄博人一直以来的心愿,电影《铁山硝烟》正是以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历史为背景,展现淄博人民不畏强暴、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革命故事。影片讲述了1937年日军占领济南及鲁中地区,致使胶济铁路沿线大部分城市与乡村迅速沦陷后,红军团长廖容标与长山中学中共地下党姚仲明、赵明新同志取得联系,发动了震撼齐鲁大地的抗日武装暴动,由此抗日烽火在齐鲁大地迅速蔓延的故事。

  此剧的拍摄对弘扬革命传统及宣传红色淄博新亮点影响深远,同时也象征淄博市高新区的大文化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十年磨一剑 寻梦三十载完成儿时夙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电影《铁山硝烟》编剧杨金辉为讲好黑铁山抗战故事努力了十多年。

  “我小时候就想一定要写写当年老一辈那些抗战故事,这个愿望我一直追寻了三十多年。”杨金辉在讲话中谈到。“黑铁山起义之前我们家是联络点,起义那夜赵明新、孙铁民等领导者就是从我们家去的黑铁山。”记者了解到,编剧杨金辉与黑铁山革命故事有着特殊的情感。

  已寻梦三十余载的杨金辉现在手中有各种形式的小说和剧本,十多年来唯一愿望就是要写出歌颂黑铁山抗战更好的故事,对现有题材做进一步抽象和创作。在创作过程中曾与廖容标将军的长子廖红军先生的交流,经过多次交谈找到了更多、更新的切创作灵感。

  活动最后,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宣发部主任刘振海与山东华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浩正式签约。张钦浩告诉记者:“文化工作需要潜心努力和精心打造,联合摄制《铁山硝烟》签约仪式这仅是一个开始。”据悉,山东华南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完成该片制作后,再筹划运作五十集左右长篇电视剧的制作,继续续写红色经典新篇章,为淄博市文化建设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