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千余市民“体验”火场救援逃生

2017-11-10 09:56: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张健

  昨天是119消防宣传日,11月7日上午,淄博市举行盛大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千余市民在现场体验火场救援逃生,跟消防战士现场学习防火知识。

  几位大学生从烟雾逃生通道体验了一次后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火灾,这次体验让他们学了不少防火和火场逃生知识,受益匪浅。一辆微型消防快速处置车现场进行了车辆自燃演练,滴滴代驾一位司机表示,自己在现场学会了使用灭火器。“车辆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也能自己参与救援,不再手足无措了。”一位体验了消防战斗服快速穿戴的市民说:“40多斤重的消防防火装备穿在身上,在火场穿梭着救援,消防战士太不容易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并进行必要的火场逃生演练,这样才能更好地珍惜生命,减轻消防战士们的压力。”他表示,自己回去后将成为一名义务消防宣传志愿者。

  据淄博消防支队支队长周升光介绍,消防宣传月期间,淄博市将持续开展卫生、教育、民政等行业系统的灭火应急逃生自救演练,开展“百店餐饮消防大培训”活动,强化“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开展“快递员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消防安全我代言”系列活动。联合各部门发动各类公共媒体平台滚动播放消防提示、消防常识和公益广告,组织“志愿服务,温暖万家”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深化消防宣传“站门口、立路旁、上大屏、进广场”建设,联合媒体加强火灾隐患曝光、开展“警媒联动、共享平安”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公民消防知识知晓率,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以浩大的宣传声势推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深入开展,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张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