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蔚:“崇德尚美 兴艺润智”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2017-10-31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徐坤 刘伯垚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董事长孙蔚做客淄博大众网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董事长孙蔚

  大众网淄博10月26日讯(记者 李杰 徐坤 见习记者 刘伯垚)“只有保障教学内容的体系化和系统化,注重全面发展才能保障艺术教育在素质教育人才培养中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10月26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董事长孙蔚做客淄博大众网教育访谈栏目时这样说道。在“崇德尚美 兴艺润智”这一校训的指引下,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美育始终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一流标准打造现代化学校 “软硬兼备”提升办学水准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隶属于淄博市青少年宫,创办于1994年,是一所走读与寄宿制双项管理的艺术、英语双特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1.5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现共有30个教学班,1100余名学生。拥有现代化的文化、艺术教室、多功能学生餐厅、公寓楼、标准化操场等教学活动设施,是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一流现代化学校。

  建校二十三年来,学校始终遵循“关爱、赏识每一个孩子,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立足“规范加特色、优秀加特长”的办学宗旨,初步实现了“以艺启智、以美净心”的办学特色。

  坚持文化课“不掉队” 促进学生艺术文化全面发展

  “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对全日制小学的要求,开齐开全所有课程,并在此基础上从一年级就增加了英语课、微机课和艺术课。”孙蔚说道。学校教师充分利用课程资源优势,在确保课程规划科学性前提下,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整合特色课程的结构和内容,建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

  学校还以文化课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器乐、声乐、舞蹈、书法等十六门专业课,特别是钢琴、舞蹈、声乐等专业已成为淄博市名牌专业。并且对于艺术课的授课方式,学校也打破了传统的模式,实行特色走班制,根据每位学生所具有的个性特点,帮助学生选择特长方向,量身打造特长专业班授课模式。既避免了传统艺术特长教育中教育方向模糊、学生兴趣难以培养、教学方法不够合理等弊端,又实现了“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

  高平台打造品牌教育 艺术团队屡获佳绩

  近年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民乐团、鼓号队、男子舞蹈团、小梨园戏曲社团等22个艺术社团蓬勃发展,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荣获国际、全国、省、市级大奖,其中舞蹈《笋儿尖尖》荣获第17届香港世界青少年金紫荆花奖舞蹈艺术大赛特等金奖,独舞《孔雀飞来》获第十四届台湾世界青少舞蹈艺术大赛金奖,在第八届校园之星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育才成果奖。由柳泉艺术学校民乐团演奏的作品《丰收情》还在今年还代表张店区教育局参加淄博市百灵艺术节比赛,并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鼓号队在第七届淄博市少先队鼓号操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柳泉艺术学校男子舞蹈团的原创剧目《烈马战魂》作为山东省推荐的优秀节目之一,应邀参加了今年一带一路在甘肃的展演。《烈马战魂》以临淄齐文化东周“殉马坑”为创作背景,以“战马复活—军队训练—驰骋沙场”为主线,描写了齐国战马的盛世雄风,反映了齐国的军力强盛,经济发达。整个舞蹈大气磅礴,刚柔并济,弘扬了纯正的中国男子舞蹈艺术,尽显了淄博齐文化的独特魅力,艺术与文化的相融也凸显了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艺术教育的创新发展。

  学校充分优化校内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接轨国内外高端教育,着力打造“精致教育”品牌,提升了学校影响力,教育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高层次的展示平台给学校师生带来了更多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社团也真正成为了学生全面发展的舞台和美育实施平台。

  二十三年辛勤耕耘,学校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民办教育示范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省级食品卫生A级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走出了柳艺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

  二十三年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始终遵循“关爱、赏识每一个孩子,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立足“规范加特色、优秀加特长”的办学宗旨服务社会,如今,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学生高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立足淄博、辐射周边”的一流特色学校。如果网友们想要进一步了解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相关情况,也可以拨打学校电话0533-2301111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