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年度评价C级建筑企业将列“黑榜”

2017-10-31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31日讯记者 许炳棋)10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建筑企业信用评价改变了以往评价方式,实行年度评价和实时评价两种,其中年度评价结果分为AAA、AA、A、B、C五个等级,对评价为AAA级的企业列为“红榜”,评价为C级的企业列为“黑榜”,大力提倡工程招投标时优先选用信用等级高的企业。

  据悉,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该企业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最多承接2个工程;对评价较差的监理企业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该企业总监理工程师每人只能承接1个工程,为创造管理规范、竞争有序的建设市场诚信环境奠定了基础。

  目前,淄博市开发建设了“淄博建设行业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企业和人员通过公共服务统一入口实现网上申报和信息查询,开发了企业信息数据库、执业资格注册及从业人员数据库、工程项目数据库、诚信信息数据库,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同时,依托“淄博建设行业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开发完善了“企业信用评价系统”,所有企业信息的报送、计算和公示等已全部实现

  网上操作,所有企业年度评价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布,保证了信用评价公开、公正、公平、透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