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涉淄博职位招录81人 10月30日开始报名

2017-10-29 10:44: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10月28日讯 今天,人社部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预计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记者梳理发现,涉及淄博的职位共招录81人。

  根据新华社消息,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根据中公教育的统计,国考山东共有25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提供871个职位,招录总人数为1699人,比2017年招录人数多392人。记者梳理职位表发现,此次招录的职位中涉及淄博的职位共有40个,共招录81人。与往年一样,招录的单位涉及税务局、统计局山东调查队、气象局、银监会等,相对去年,今年新招录的部门涉及济南铁路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条件上,记者看到,多要求应届毕业生。在专业上,多要求经济学类。

  在报考条件上,记者梳理公告发现,此次报考仍旧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机关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5%左右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在报考程序上,报考人员可在2017年10月30日8:00至 11月8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有关情况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10 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7:00申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