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20.6平方公里 淄博北部添新城

2017-10-27 10:00: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张亚军

  记者 张亚军 报道

  晨报淄博10月26日讯 日前,《桓台柳泉北路地段城市设计》正在对外进行公告。从设计内容来看,在20.6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未来的柳泉北路将建设为“两轴、四心、两环、多片”的结构布局。此次规划区域与正在建设的高铁新城相连,可以预见,一座全新的淄博北部新城正在加速建成。

  根据设计公告,此次规划位于桓台旧城西南侧,北至工业街,南至珠江路-东泰路以南地块,沿柳泉北路两侧区域,城市设计总面积约20.6平方公里。具体规划范围为工业街、唐华路、果里大道、黄山路、涝淄河、少海路围合的区域处。

  此地块规划的空间结构为“两轴、四心、两环、多片”。两轴,即沿柳泉北路形成的城市发展轴,沿寿济路形成的城市景观轴;四心,即教育服务中心、行政文化中心、商业商务中心、科技展览中心;两环,是指以柳泉路为核心,在外围分别形成内部生活服务环和外部交通疏解环;多片,是指沿城市主干道形成的居住片区及城市公共服务片区。

  整个规划范围划分为13个地块,将依托现状教育设施、文体中心、商业设施等优势,沿柳泉北路分别打造城市服务中心,居住社区依托城市公共服务区布置,社区布置配套服务设施,并且与城市公共服务区形成社区公共服务带,打造低碳、生态、宜居的城市居住模式,为桓台城市发展注入了坚实的基础。

  柳泉北路是淄博中心城区的北大门,在此范围内,高铁新城正在建设中,长途公交枢纽也将落户于此,加之此次规划的 “两轴、四心、两环、多片”区域,可以预见的是,以张桓一体化为重点,以高铁新城为纽带,一座活力四射的北部新城呼之欲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