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论坛”在曼彻斯特举行

2017-10-24 08:5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英国国家博物馆负责人兰·彭罗斯致开幕词

论坛现场

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负责人陪同中方人员参观体现中国文化的4片、8片、12片仿古蹴鞠、《蹴鞠谱》等数件藏品  

  新华社伦敦10月23电 23日,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论坛”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蹴鞠与英国足球”。

  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论坛”由曼彻斯特市政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承办。

  当天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市代表与中国淄博市代表就双方在蹴鞠、足球、博物馆等方面的文化体育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互换了纪念品。

  在下午的论坛活动中,来自中英双方的专家学者展开学术演讲和发言。其中,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做了《稷下学宫与足球起源》的演讲,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文物部主任赫尔姆作了《英格兰足球历史》的演讲。

  为了迎接本届论坛活动,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将富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文化的淄博临淄的4片、8片、12片仿古蹴鞠、《蹴鞠谱》等数件藏品摆在博物馆展区入口显要位置。

  2016年10月,首届“世界足球文化论坛”在山东淄博临淄召开。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蹴鞠是足球的最早形式。2004年,国际足联正式确认淄博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