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PPP项目资格预审 将建一场两馆

2017-10-20 10:3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预审公告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020日讯(记者 孙晨)1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特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资格预审。根据《公告》,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项目将计划建设“一场两馆”即一个专业足球场和两个体育综合馆。项目选址位于世纪英才以东、金晶大道以西、政通路以北、万杰路以南区域。 

  项目:建设容纳3万人专业足球场 甲级体育馆 丙级游泳馆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工程项目,占地面积340亩,总建筑面积约19943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暂定120000.0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82301.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8398.4万元、预备费2714.3万元,产生建设期利息6586.0万元。项目实际总投资以经政府审计的竣工决算值为准。 

  项目建筑分区为“一场两馆”,“一场”是指容纳约3万座的专业足球场,能够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两馆”是指容纳约7000人的甲级体育综合馆(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容纳约600座的丙级游泳馆;以及45860平方米左右的商业餐饮设施、容纳171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体育公园等。 

  其中,专业足球场,约3万座,乙级体育场,建筑面积约49450平方米。平时以全民健身功能为主,能够承接国内中超联赛及演唱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体育馆,约7000座,甲级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约36415平方米。可以满足篮球、排球、网球等体育比赛需求,平时可兼顾市民健身、文艺演出、商贸会展、群众集会、公司年会等多功能用途;游泳馆,约600座,丙级游泳馆,建筑面积约14106平方米。以全民健身功能为主,满足市民活动、学校教学、儿童戏水等多种用途,同时可兼顾小型比赛。设置标准泳池一个,同时考虑学生训练池及儿童戏水池;商业餐饮设施约45860平方米,其中地上28710平方米,地下17150平方米;地下车库设有车位1710个,满足体育中心赛时及平时的使用需求;体育公园应设置各种室外运动场地,包括1片室外足球训练场、2片网球场、篮球场、慢跑步道等,结合公园景观统一考虑。 

  此外,《公告》指出,项目概况是采购人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成果提供的项目信息,仅供申请人参考,不作为申请人投资、决策的依据,申请人请自行调查、评估项目风险,自主决策。 

  建设:吸收社会资本参建 拟采用BOT运作 

  根据《公告》,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项目计划采用PPP形式,特邀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101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项目资格预审公告,这也意味着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开始着手实施。 

  《公告》指出,由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区地方事业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与中选社会资本方签订《PPP项目合同》;由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政府出资人代表与中选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在淄博市高新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SPV)。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暂定24000万元。其中中选社会资本方以货币方式出资21600万元,占项目公司90%的股权;政府出资人代表以货币方式出资2400万元,占项目公司10%的股权。 

  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办理建设过程中各项手续并承担相应费用,承担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工作。政府方负责设计、协调各部门配合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手续办理,承担项目建设及维护的监管、绩效考核、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等工作。 

  项目计划合作期固定为30年,其中建设期暂定3年,运营期为27年,建设期延长或缩短,运营期相应调整。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合同约定的项目资产及权益无偿移交给采购人或政府方指定机构。移交的资产、设施、设备应保证其功能正常使用、无任何债务负担、达到双方约定的全部交付标准。 

  此外,拟采用“使用者付费”的回报机制,合作期内,项目公司根据规划方案,通过体育场馆有偿使用、商业餐饮设施出租、广告出租、车位有偿使用等回收成本并获取合理收益,项目公司自主运营,自负盈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