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八个区县车管所号牌“立等可取”

2017-10-20 09:43: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冯艳辉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杜立谦 杨丽)以前在区县交警车管所落户都要隔一天才能拿到车牌,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10月16日起张店、高新区和博山车管所有了号牌制作点,市民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张店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落户了。据悉,目前能实现号牌立等可取的已经达到8个区县。下周二文昌湖车管所也将实现。

  以前新车落户很多市民都喜欢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这其中不乏很多区县的车主。之所以市民喜欢到市车管所,因为在这里落户能当场拿到并安装号牌,而区县交警队落户后第二天才能拿到牌照。昨天记者获悉,10月16日开始三个区县交警队车管所新增牌照制作点,不用舟车劳顿赶到市车管所,在区县当场也能拿到号牌了。新增的三个区县分别为张店、高新区和博山。截止到目前,包括张店、淄川、临淄、博山、桓台、高青、沂源、高新区在内的8个区县车管所实现号牌“立等可取”。

  据悉,这是车管部门落实便民服务新举措之一。市民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业务,选取号牌结束后可以当场领取号牌,方便又省时。据悉,张店交警大队车管所将号牌制作点安置在号牌安装处西侧,市民在领取号牌后可以直接安装号牌,实现了号牌制作、安装一体化,10月16日当天现场就制作号牌78副。

  “16日,区县制作数量达到490副,其中高青40副,高新区50副,沂源县车管所现场制作号牌达94副,在这之前沂源县新车落户的车主大多跑到淄川甚至张店落户,现在非常方便,如果落户车辆不多,四五分钟就能拿到新牌照。”号牌制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区县实现号牌制作后,每个区县车管所的业务量实现了分流,极大缩短了市民等待的时间。民警提醒,在拿到牌照后,车主会领到号牌安装要求明白纸,可以按照里面的要求自行安装。下周二也就是10月24日,文昌湖交警队车管所也将实现这一便民举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