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建成区域划定为采暖季建设工地停工区域

2017-10-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王盛利 李学武 宋雨燕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 宋雨燕)近日,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批准,将高新区建成区域划定为2017—2018年采暖季建设工地停工区域,加强采暖季建设工地监管,进一步改善高新区大气环境质量。

   据了解,在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在淄博高新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各类房屋建筑、市政、园林、管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公路、水利、公用事业等工程中的土石方作业,主要包括场地平整、基坑槽与管沟开挖、路基开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筑以及回填等,以及房屋拆迁及拆除施工将全部停工,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除外。对于重大民生项目或列入市、区县重大项目名单的工程,需在采暖季实施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达到扬尘防治各项要求后,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经高新区建设局初审,由高新区管委会审核报淄博市住建局,统一报淄博市政府批准实施。

  在采暖季期间,淄博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对采暖季建设施工加大检查及处罚力度;处罚后仍拒不整改、继续作业的,将给予相关责任单位记入不良记录等措施。同时,高新区质安站设立举报、投诉电话0533-3595059,鼓励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举报采暖季建设工地扬尘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