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项目实现能耗数据实时上传

2017-10-1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王盛利 曹素环 丁晓东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曹素环 丁晓东)10月13日,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项目能耗监测系统顺利通过市墙改节能办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将通过信息采集系统实现能耗数据实时上传。

  据悉,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项目建筑面积34200平方米,是一座集政府办公与海关、商检运行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公大楼 。根据《淄博市民用建筑节能认可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当将建筑节能专项验收报告报墙改节能管理机构进行核实,其中公共建筑节能专项验收报告还需提供能耗监测系统验收报告。而能耗监控系统是指通过对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安装分类及分项能耗计量装置,采用远程传输等手段及时采集能耗数据,实现重点建筑能耗的在线监测、动态分析功能的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的统称。

  目前,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综合办公楼项目上传的数据主要有动力、照明插座、空调和特殊用电能耗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分析,有利于使用单位及时发现和纠正用能浪费现象,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