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设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1185名 解决"大班额"

2017-10-19 09: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董长庚 报道

  晨报淄博10月18日讯 在10月15日召开的山东省编委会议上,山东再次强调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底线。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编办了解到,在目前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前提下,淄博在编制问题上坚持精减压缩、事业单位改革相结合,动态调整。例如,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从去年至今,调剂设立了临时周转编制专户1185名,并实际已使用546名周转编制,对超编满编的中小学予以补充专任教师。

  设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1185名

  工作人员介绍,除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直接承担就业、社会保障等职能的事业单位外,对其他事业单位编制按相关比例进行精简压缩并集中收回,全市共调剂事业人员编制1633名。

  在教育、医疗、科技等编制用量日益增加的相关行业,淄博通过调整,把盘活现有的公益服务资源,在增加供给总量的同时,实现更加合理的布局。例如,为有效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在事业编制存量内,调剂设立了临时周转编制专户1185名,并实际已使用546名周转编制,对超编满编的中小学予以补充专任教师;为淄博市公安局增加专项事业人员编制140名,用于专门加强交警一线和基层派出所的力量,有效解决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

  收回事业编制816名

  存量集中管理

  今年8月,本报曾对淄博清理“僵尸”事业单位进行了报道。根据8月份的进展,淄博对无实有人员、无债权债务问题、已不履行职能的市属20家、区县属136家“僵尸”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收回事业编制816名。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编办了解到,目前,收回的编制全部作为存量集中管理。

  淄博严控新增事业机构编制,提高对公益一类事业机构的审批门槛,原则上不新增事业单位和事业编制,工作确实需要的,严格按照“撤一建一”、编制内部调剂等方式解决。近年来按照机构规格对等、经费性质相同的原则,分别撤销县级的淄博市对口支援北川工作指挥部、淄博市供销技工学校成立的齐文化研究院、淄博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撤销科级的《中华儿女》记者站、淄博市车辆购置附加费征收管理办公室、淄博市计量器具器材供应站等机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