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有突出贡献 淄博19家爱心企业受表彰

2017-10-18 16:3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马斌 通讯 员陈心前 房玉波报道

  晨报淄博10月17日讯 今天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记者从淄博市召开的2017年“10·17”扶贫日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19家扶贫爱心企业受到表彰。为表彰先进,弘扬善举,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张店区女企业家商会、淄博潭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19家2017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扶贫爱心企业受到表彰。

  据了解,下一步淄博市将以南部山区、太河库区、黄河滩区3个贫困程度较深、贫困人口相对集中、巩固提升任务较重的深度贫困区域为重点,在政策、资金、项目、措施上给予倾斜。通过外迁安置、旧村台改造提升、撤退道路修建三项措施,加快黄河滩区1443户、5260人的脱贫迁建工程。

  针对老年贫困人口养老难、脱贫巩固难的问题,整合区县“慈心一日捐”资金、社会捐赠资金,积极倡导区县成立孝善扶贫基金,按照65岁以上的贫困老人,在子女每月向每位老人缴纳不低于100元的孝善资金基础上,政府分别给予10元的奖励补助,构建家庭、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孝善扶贫机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