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淄博段有望设港湾式停车带

2017-10-18 16:3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淄博高速交警回应政协委员建议 滨莱高速淄博段有望设港湾式停车带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牛玉倩报道
  晨报淄博10月17日讯 今天上午,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政协委员对正在改扩建中的滨莱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的建议及社会关切问题作出回应。今年6月份开始,滨莱高速公路与济青高速互通立交至莱芜段开始改扩建施工。
  施工前夕,淄博高速交警进行广泛宣传,并向2000多名包括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内的各行各业代表发出情况通报和征集意见的信件。淄博市政协委员康成龙收到了这一信件。他结合自己的行车体验及外地出差时看到的先进做法,给高速交警回了信。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康成龙成了高速交警的“座上宾”,支队长王兴林就建议情况当面向他反馈,并作出书面答复。康成龙说,他建议设紧急停车带,主要用于疲劳驾驶员应急休息、车辆修理;设避险车道可防患于未然,对刹车失灵的车辆起到重要保护;设消防管道等设施,用于防止应急车道被占用或发生火灾时消防车水量不足。
  支队长王兴林介绍,收到康成龙回信后,支队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向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反馈。王兴林说,高速交警联合产权经营单位于2013年在博山段曾增设了两处紧急停车带。滨莱高速正在改扩建施工,借此机会,高速交警已建议对淄博段全线进行排查梳理,对确需建设的港湾式停车带进行调研论证,在路上增设港湾式停车带。
  此外,滨莱高速淄博段目前专门设有养护应急救援中心,可为故障抛锚车辆提供清障救援服务。滨莱高速全程93.8公里,在K29+400、K74+900两处还设有高青、周村服务区。待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完工后,服务区也将会变更,更好地满足驾乘人员的路面需求。
  消防设施方面,高速交警已提议,在高速公路隧道和重要桥梁等重点路段按规范设置消防设施。同时建议滨莱高速公路项目办,积极与消防部门对接,把消防设施纳入改扩建高速公路设计。目前支队在博山收费站外广场设置防撞水马桶,用于紧急避险。
  同时,支队协调博山区政府,在博山收费站外广场出口匝道设置了紧急避险处。针对康委员的建议,日前支队已分别向产权方和施工方提议,在淄博全线陡坡、急弯等易发事故路段设置避险车道,供制动失效车辆减速停车自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